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
2024-03-18 16:50: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最高检、省市院和开发区党工委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开发区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3月14日,开发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克晓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华主持会议,派驻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连云港市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持续纵深推进 建设廉洁港城》,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磊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全会、省市纪委全会、开发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克晓就如何扎实开展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和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淬炼廉洁自律的检察队伍。必须始终把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全面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严密落实廉政风险防控,不断提升干警廉政自觉。二是要扎实贯彻上级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开发区检察工作实际,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成效体现到检察履职中。三是要勇于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三不腐”落地生根。院党组要坚持从严惩治不放松,织密制度“笼子”。要加大检务督察力度,有针对性堵漏建制。办案人员要做到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权,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四是要加强基层党建,筑牢党风廉政建设之基。科学构建党建体系,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保障检察业务工作在法治轨道运行,形成实绩导向、能上能下的良好工作格局。五是要持续教育警示,锻造全面过硬纪律作风。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任务,定期开展违纪违法情况分析、警示教育,强化“三个规定”、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编辑: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