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奋斗进取正当时│开发区检察院召开 全市基层院建设推进会 专题传达学习会
2024-04-17 10:13: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全市基层院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近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会,谋划部署下一阶段检察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克晓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华和各部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市检察院何建明检察长在全市基层院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结合市院分管领导及部门点评情况,对开发区院各条线一季度的核心业务数据进行分析,对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具体建议。

  会议要求,全院要持续以“弱项攻坚、全面增效、重点突破”为驱动,紧扣开发区“双千亿”目标,以“三个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体现作为、发挥优势、创先争优。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的责任感。围绕开发区的实际发展需要,立足开发区检察院建院以来的实际情况,以“大部制+扁平化”为依托,深化“开检铸剑”工程,切实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以核心业务指标为指挥棒和风向标,锚定目标任务,着力加强质量建设,夯实发展基础。

  二要加快落实速度,增强现实的紧迫感。要深刻对照和反思工作的短板不足,尽快查缺补漏、迎头赶上。根据市院工作部署开展好“检察护企”“检护民生”“检护安全”专项活动,定目标、定时限、定要求,尤其注意优化完善办案机制,尽力定纷止争,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以高质效办案、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三要立足岗位履职,保持深重的危机感。绷紧自我加压的弦,确保履职尽责不放松、重点工作不放松、业务争先不放松。探索“四大检察”融合发展新路径,不断擦亮“智检护企”工作品牌,在环境污染、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领域积极打造优秀典型案例,在公民个人信息保护、污染防治攻坚、劳动者权益保障等领域推进诉源治理,进一步强化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开发区检察贡献度。

  编辑: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