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推进检察建议落实 守护晚晴养老安全
2024-03-18 16:57: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贯彻落实最高检“十一号检察建议”,加强养老行业安全治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近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华带领干警到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送达最高检”十一号检察建议”,深入了解辖区养老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民政部门就养老行业安全治理问题进行座谈。

 

  座谈中,检察机关详细了解辖区养老机构数量、收住老人人数、从业人员管理、养老机构安全保障制度等情况。结合各地养老机构发生的涉老年人的刑事犯罪典型案例,梳理养老机构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风险点,建议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监管,着重对老年人的人身安全、心理健康加大关注力度,提高化解矛盾的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违法犯罪问题在养老机构的发生。

 

  加大对养老行业的检察监管力度,提升老年人幸福感,是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应有担当。下一步,开发区检察院将以贯彻落实最高检“十一号检察建议”为契机,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养老机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扎实开展以案释法普法宣传活动,护航养老行业健康发展,让老年人的晚晴天更美、更蓝。

  编辑: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