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诈骗网游账号之后……
2024-04-17 16:07: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他说线下交易可以节省平台手续费,我把游戏的账号和密码给他后,他就失联了……”小王气愤地向办案检察官说明自己被骗的过程。近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民行检察部门针对本院刑检部门移送的一起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的诈骗案件,依法向公安机关制发检察意见书,建议对被不起诉人进行行政处罚。

  小王是一名游戏爱好者,平时不仅投入大量时间,更是舍得花大价钱充值,游戏账号的等级也越来越高。小王想将自己的游戏账号变现,就在某二手平台上以8500元的价格出售自己的账号,不久就有感兴趣的买家于某发消息私聊小王,称愿意出高价购买小王的游戏账号,但是在平台交易会有手续费,想加小王的微信绕过平台私下交易,这样小王可以省一笔钱。小王信以为真,将自己的游戏账号和密码通过微信发送给于某,并解绑了自己的手机号,于某收到账号后绑定自己的手机号,并未付款,反而以5500元的价格在网上售出该游戏账号。小王迟迟等不到于某的转账,给于某发消息发现自己已经被删除好友了,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刻前往公安机关报案。于某归案后,不仅对自己诈骗小王游戏账号的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之前曾经谎称将自己的“QQ飞车”游戏账号出售给梁某,收取梁某3500元后隐匿失联的事实。

  开发区检察院刑检部门认为于某具备自首、认罪认罚、退赔损失等情节,对于某宣告不起诉决定,将案件线索移送给民行检察部门,民行检察部门办案检察官全面了解了案件基本情况、不起诉的法定事由和刑检部门的审查意见,认为于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向公安机关制发了检察意见书,建议对不起诉人于某给予行政处罚。

  【检察官提醒】

  行刑反向衔接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检察机关决定不起诉的案件,对被不起诉人需要给予行政处罚的,人民检察院应当提出检察意见,移送有关机关处理。因此,不起诉≠不处罚。网络游戏爱好者在买卖游戏账号、游戏装备时,也要提高警惕,“虚假买卖账号”“账号冻结”“节省手续费”是骗子的惯用伎俩,一定要在官方指定交易平台进行,避免绕开平台私下交易。

  编辑: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