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奋楫扬帆正当时! 开发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 “高质高效 紧抓落实”部署大会
2024-03-04 15:25: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扎实稳健再出发,接续奋斗启新程。为进一步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找准奋进方向、明确目标任务,2024年3月1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度“高质高效紧抓落实”工作部署大会,全面总结2023年度工作,对高质效推进、高标准落实2024年开发区检察工作进行深度讨论和全面部署。

  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明主持。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华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院领导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2023年度扫黑除恶工作先进集体

  竞赛扛旗奖

  贡献度特别奖

  贡献度特别奖

  优秀书记员和优秀员工

  随后,9名部组负责人立足各部组工作实际,围绕“今年工作重点抓什么”“自身的问题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克晓总结了2023年开发区检察院取得的工作成绩,并重点就2024年工作全面增效、狠抓落实、创先争优作全面部署。一是要谋发展之策,以更高标准谋划推进全年工作。要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将检察工作与开发区党工委中心工作紧密呼应。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的发展需要,剖析不足、紧跟形势,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能力水平。强化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探索“四大检察”融合发展新路径。二是要固发展之本,以更高站位全力保平安促稳定。要立足开发区打造生态宜居、人城和谐新园区的工作目标,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严厉打击犯罪,落实“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维护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综合运用分析研判报告、检察建议、法治宣传等手段,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树立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理念,优化完善办案机制,尽力定纷止争。三是要抓发展之要,以更实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落实市委“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部署,主动靠前提供更优质、更具针对性的检察产品。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发展思路,聚焦全区“双千亿”目标,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服务产业依法健康发展。持续聚焦工程项目建设、行业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服务企业安全发展。发挥优势特色,推进知识产权综合履职,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四是要定发展之向,以更新理念提升司法监督质效。把最高检提出的“三个善于”融入监督办案全过程,持续做强刑事检察,着力做优民事行政检察,继续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切实提高标准、提升贡献。五是要筑发展之基,以更高要求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牢记政治建检,扎实素能强检,切实纪律治检,着力加强质量建设,努力夯实开发区检察工作长远发展根基,以更加坚定的站位、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拼搏实干,不断推进开发区检察工作开新局、展新貌、添新彩。

  编辑: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