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检“铸剑”】以书砺剑 阅读强检—开发区检察院举办读书分享会竞赛
2024-04-12 11:20: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了在全院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学习型检察院”,4月10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开检铸剑”读书分享会,给大家搭建自由开阔的阅读交流平台。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华出席活动,全体聘用制干警参加。活动邀请了新华日报连云港分社全媒体中心副主任赵芳,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中心编辑部主任王夫成,开发区人社局副局长杨立明,开发区政法委执法监督处处长孙浩担任评委。

  前期,经过专业评委教师对演讲稿件进行筛选,共有9名干警进入读书分享会宣讲竞赛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分享人结合自身岗位,讲述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与感悟,分享阅读带来的快乐与收获。他们的讲述中既有对生活的感悟,也有对个人素能提升的启发;既有对立足岗位做好工作的思考,也有对不断学习提升奉献的决心。随后,评委代表对讲述活动进行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这次活动中,参赛选手们准备得很充分,精美的海报、生动的PPT、流畅的表达和结合自身岗位的深入思考,让我看到了开发区检察人员的朝气、锐气和不断追求进步的干劲。”开发区人社局副局长杨立明对活动效果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分享会竞赛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成果丰硕。

  “作为一名媒体人,工作生活中我也会读很多书,读书不仅可以提升认知能力,同时也能陶冶心灵,疏解工作生活中的压力,让生活更加轻松愉快。”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中心编辑部主任王夫成分享了自己读书过程中的感悟和思考。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开发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开检铸剑”系列活动,为干警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激励全院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不断学习、提升素能,将自我提升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开发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正能量!

  编辑: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