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滕晓琴检察官在连云港中云中学开展“守护青春 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法治宣传
2019-05-14 10:02: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5月9日下午,根据市教育局、市检察院《关于开展首届全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开发区检察院滕晓琴检察官在连云港中云中学开展“守护青春 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法治宣传。

  

  讲座上滕晓琴检察官从当前青少年学生的思想动态入手,与自己办理的未成年违法犯罪案件结合,援引实例,以案释法,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心理。利用生动形象的PPT和宣传片相互结合的形式,与同学们之间进行了讨论。深入浅出进行分析同学们自己身边发生的鲜活的典型案例,提高同学们的法制观念,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做个知法、懂法、守纪的好学生、好少年。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专题讲座,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加深同学们对社会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如何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对以后如何走好人生路有所启迪和借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