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官在连云港高级中学开展主题教育
2019-03-27 14:04: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3月25日早晨,开发区检察院洪昊宇检察官在连云港高级中学做了以“远离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当前,校园欺凌问题得到社会、学校、家长的广泛关注,初中、高中是校园欺凌事件易发、多发的阶段,采用在国旗下讲话等庄重、严肃的形式向学生们传递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是我院践行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举措。之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各地各中小学校针对发生在学生之间的校园欺凌进行专项治理,对于蓄意欺凌他人造成恶劣影响的人员严惩不贷。检察官通过真实案例,结合法律知识,教会学生在和别人打交道时,要做到“与人为善”、交友要谨慎、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共同构筑校园安全温暖的花季时光。

  最后,检察官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一起预防校园暴力,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友善和谐的校园!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