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走进恒瑞医药,助力企业合规建设
2022-09-09 17:36: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企业合规工作,响应企业合规建设需求,2022年9月9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以合规培训为切入口,走进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规专题授课,增强企业抵御和防控内部风险能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此次培训邀请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专家库成员、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刘家胜,以《医药企业刑事合规风险及涉案调查漫谈》为题,结合恒瑞医药公司实际需求,从企业合规的角度深入讲解了医药企业面临的刑事合规风险,发现违规人员或事项时如何调查处置,收集证据的程序和方法,如何降低合规风险,如何筑牢内部“防火墙”,以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院服务企业与自贸试验区专班负责人张兆航,结合办案实际,用案例生动讲解了合规调查需要注意的八个问题,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恒瑞医药公司部分高管及法务部、合规部、审计部、市场管理部等四个部门50余人参加。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听课和互动交流,对企业合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对如何有效开展企业内部合规调查有了清晰的思路。

  开展民营企业合规建设对促进企业规范内部管理和外部经营具有重要意义,连云港开发区检察院将继续延伸检察职能,加大企业合规工作推进力度,全力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编辑:徐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