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让军魂在检察蓝熠熠生辉—— 开发区检察院开展“八一” 主题党建系列活动
2022-08-01 16:33: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军95周年,强化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开发区检察院开展“八一”主题党建系列活动,动员和组织干警积极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高质发展,进一步投身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中心任务、服务社会发展中来。

 

 

 

  7月28日下午,开发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克晓,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平的带领下,走进某空军部队,开展“感受空天作战新时代 迈步法律监督新征程”检军共建活动,了解部队生活,感受军人铁一般的纪律和奋斗精神,接受国防教育,激发广大干警的爱国热情。在部队荣誉展馆陈列里,一件件表彰、一幅幅照片、一行行文字,再现了该部队成立以来所经历的峥嵘岁月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家聆听了一件件动人的英雄事件,感受到了中国军人面对艰难险阻绝不低头的壮志,感受到了中国军人保家卫国的一腔热血,也感受到了中国军人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

  在参观现代化作战体系中,解说员为大家介绍了现有的空军战略战备的名称、性能、用途等知识,让大家受益匪浅;智能化指挥控制中心、新型机堡等现代化军事设施建设更是强烈震撼着全体干警,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祖国国防力量的强大。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克晓代表全院向部队官兵赠送慰问品。

 

 

 

  7月29日上午,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军章映初心 检徽话传承”座谈分享会。会上,4名复转军人干警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从军和从检经历,抒发了革命军人献身使命的真挚感情,畅谈从检之路的忠诚、敬业与奉献,并就如何立足岗位实际,传承军人本色,再立检察新功进行了畅谈交流,随后8名90后干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平指出此次“八一”主题党建活动有利于弘扬爱国精神、传承光荣传统、激发创业创新精神、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作为检察人员要讲政治、强党性;要能吃苦、强作风,要善战斗、强业绩,要重集体、强团结。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克晓高度评价了我院复转军人干警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业绩,勉励全体青年干警要向他们学习,力争纪律严、作风硬、听指挥;要讲政治、守底线、有格局,不断强化政治、业务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为开发区检察工作全面发展夯实基础;复转军人干警要继续充分发扬传帮带作用,激发年轻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让军魂在检察蓝上熠熠生辉。

  编辑:徐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