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检24小时在“疫线” 守卫城市防疫“安全门”
2022-04-14 11:05: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战“疫”任务不停,检察坚守不怠。

  4月8日凌晨3点多,在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街道的平山路卡口,轮班执勤的志愿者们始终没有一丝懈怠。在这支身着隔离服的志愿队伍中,开发区检察院崔王磊已是“久经战场”的“老将”了,每次上岗前他会有意识地少喝点水,根据天气预报提前增减衣服。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开发区检察院志愿者队伍积极响应区党工委号召,始终活跃在社区、火车站、道路卡口等“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助力全区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门”。连日来,院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磊,第一检察部陶如、孙超、刘宣铭,第二检察部崔王磊,综合管理部崔恩军、王永劼、张斌等8名志愿者全力投身交通卡口防疫工作,6小时一岗,24小时在“疫线”。他们中有转业军人、退伍老兵,也有青年骨干、检察新锐,他们都是开检志愿者队伍的“一线干将”。

  4月8日上午,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克晓,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平带队前往平山卡口慰问一线防疫人员、送达慰问品,与朝阳街道书记殷振邦、街道主任刘人铭等研究交流防疫工作,张克晓叮嘱志愿者干警们坚决扛起防控责任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圆满完成防疫任务。

  “请您出示一下您和同乘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特殊时期,请您理解并配合我们的工作。”志愿者们严格按照要求逐一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的通行凭证进行查验、检测体温,并根据不同情况对车辆进行引导和分流管控,坚决做到不漏一辆、不漏一人。

  “不管是志愿者还是过往车辆,大家往往都是彼此体谅和理解的,”夜里12点换岗休息的陶如换下隔离服,“即便偶尔遇到外地返连人员对政策不理解的情况,志愿者们也会耐心详细地解释和劝导。”

  “高速的大货车经过减速带的声音经常‘震耳欲聋’……”偶尔跟同事们开玩笑的王永劼参与了多次路口执勤,“我几次参加防疫工作都是搭档开发区其他单位、部门以及街道的同仁们,没人叫苦叫累,我们是城市交通管控的‘守门员’,身后就是我们的家。”

  编辑:徐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