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检“法治云课堂”面向居家学生晚间精彩开讲
2022-03-31 16:22: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隔离在家听检察官老师讲课感觉很特别,爸爸妈妈也在跟我一起听……”3月16日晚,在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为居家隔离的同学们开设远程法治小课堂时,南城中心小学一名四年级学生在视频连线里与检察官积极互动。

 

  在连云港市各中小学因新冠肺炎疫情暂停线下教学的第二个星期,为提升学校师生居家教学和生活中的守法自护意识,与大家一起“心理防疫”,3月16日晚上8点,开发区检察院以“居家隔离期间的情绪管理和守法自护”为主题为南城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远程开设“法律云课堂”。

  在这场特殊的小课堂上,开发区检察院女检察官汪姝言与同学们一起总结疫情期间容易出现的各类负面情绪,引导大家正视并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同时通过“两道心理关”“六个生活学习误区”“四种正确姿势”等归纳和分享,引导同学们放平心态、配合防疫并保持自主学习、注意日常锻炼,提醒家长及时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并做好疏导。

  分享了情绪管理的心得体会,检察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居家隔离期间如何做好安全自护和自觉守法。

  “居家期间网络成为我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平台,在各类社交软件中面对各类虚拟对象尤其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防止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结合该院及各地市办理过的各类典型案例,检察官提醒在校师生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同时对于微信群内传播的他人隐私信息绝不散播、不信谣不传谣,安全上网、健康冲浪。

  “这场云讲堂很及时也很实际,检察官很好地配合我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一起帮助孩子们积极学习、安全居家,做好情绪管理。”南城中心小学一名老师说。

  编辑:徐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