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司法警察保障民行部门 开展公益诉讼现场巡查
2022-03-01 11:13: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2月25日,我院司法警察负责人接到院民行部门用警申请,要求派警对一起公益诉讼现场调查提供安全保障。警务负责人迅速与用警检察官对接,了解了此次开发区“排淡河”生态环境巡查的基本情况、地点等,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保障方案,安排两名执勤法警着制式警服、携带执法记录仪,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协同巡查。

  上午10:00,执勤法警在吴明副检察长和“河长”带领下对“排淡河”的两岸及周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巡查。巡查中,吴明副检察长指出河岸菜地边上漂浮生活垃圾、紧邻河堤的住户在河边堆放垃圾等现象,并提出治理整改要求。执勤法警使用设备协助检察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拍照和录像取证。两名执勤法警在整个过程中,贴近服务,规范履职,与检察官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巡查保障任务。

  编辑:徐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