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党工委:大力支持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
2022-04-22 17:13: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4月21日下午,开发区召开区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领导,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驻区机构、新海连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议程安排,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克晓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张克晓检察长的领学内容既全面充分又重点突出,详细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意见》的主要内容 ,省、市委贯彻落实《意见》情况,市检察院贯彻落实《意见》的打算、开发区检察院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情况以及拟请开发区党工委推动贯彻落实《意见》的建议。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大力支持法律监督工作开展,及时研究解决法律监督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持续提升工作质效,政法条线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发展,特别是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频共振。要全面加强过硬队伍建设,以队伍的高素质确保法律监督的高质量。要注重强化协同配合。要强化系统思维,进一步完善执法司法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制度,实现行政处罚与刑事处罚依法对接,确保准确有效执行法律、维护公正。

  会议指出,将适时召开区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落实《意见》,进一步关心支持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

  编辑:徐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