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启动法警春训活动
2022-03-01 10:58: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体能和业务技能水平,保障全院司法办案工作安全,2月24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启动“2022年度法警春训”活动,当日开展的“体能训练与突发情况应急演练”是春训的首次全体演练。

  “24动擒拿拳预备......”随着一声号令,全体训练人员精神振奋,动作整齐划一,声音洪亮,朝气蓬发。此次训练着眼于全院司法警察日常警务保障的实际需要,强调法警队伍要提升综合素能,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效应对各类突发状况,保障来访群众安全及正常司法办案工作依法进行,力求通过实训演练提高每位干警的履职使命感与责任感。

  在本次“体能训练与突发情况应急演练”中,司法警察针对一些突发性状况,本着“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统一指挥、协调配合”的原则,进行了多样化现场应急演练,详细了解了防暴头盔、防爆盾牌、警棍等安保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操作与对练。每位参训干警认真学习并积极参与实践,收到了很好的练兵效果。

  此次全体演练是开发区检察院司法警察今年开展常态化全警练兵的良好开端,同时法警部门制定了年度训练方案、月训练计划以及个人训练档案,通过考核机制激励全体警务人员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训练,提升检察服务大厅、办案工作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更好履行安全保障职责。

  编辑:徐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