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共促安全生产!开发区检察院公开送达“八号检察建议”
2022-04-26 15:07: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抓前端,治未病,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充分能动履职,以监督职责依法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促进安全生产治理水平提升。

 

  4月25日上午,开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华一行前往开发区管委会应急管理部门送达高检院制发的“八号检察建议”,并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许春明等人开展座谈交流。宋华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八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指出了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并建议该局加强对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日常巡查、监督检查工作,认真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并积极督促整改,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培训教育和应急演练,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双方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进一步明晰职责、凝聚共识。

 

  许春明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结合检察建议内容充分履行监管职能,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督促辖区内企业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各类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全区的安全生产工作。

 

  座谈会后,宋华一行向开发区纪工委、开发区政法委、开发区自然资源分局等相关单位送达了八号检察建议。接下来,开发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积极能动履职,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发力,依法严惩危害安全生产犯罪,积极推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制度机制,为建设平安开发区奉献检察力量。

  编辑:徐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