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号声亮】开发区检察院召开教整办扩大会研究推进“回头看”工作
2021-08-27 08:48: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8月25日,开发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逐项研究过堂“回头看”工作任务尤其是中央和省督导组反馈意见、市院部署的深化规范化建设任务的进展落实情况,进一步强化工作推进措施。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平主持,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参会。

  

  会上,王平带领与会人员逐项过堂研究了《开发区检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任务分解表》内容落实情况,并就有关工作的细化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院教育整顿办相关负责人员分别对《开发区检察院关于落实中央第六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开发区检察院落实省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和深化规范化建设相关工作的落实推进作了总结分析和督促提示。

  王平就进一步落实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尤其是督导反馈意见和深化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密和丰富学习教育。教整办要严密、系统化抓好学习教育组织,及时制定发布、督促落实学习教育计划;各部门、支部要组织加大学习频次和力度,扎实理论学习;要强化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的布置落实;要积极组织形式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二是进一步强化督导反馈意见和问题整改措施的落实。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督导组、省督导组的反馈意见;要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强化“回头看”环节问题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已查出的问题和新查出的问题都要整改到位。三是切实抓好深化规范化建设各环节工作。问题整改要做到一个都不放过,特别是要以建章立制为核心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组织落实。四是强化成果转化意识。要做好机制建立、业务质效提升、特色亮点工作及服务民企、为民办实事等成果的总结提炼,及时转化成典型案事例、信息宣传、理论调研等,体现和扩大工作成效。五是要继续强化督导。建立完善工作考核和奖惩制度,既严明纪律,又充分调动积极性,确保正确的工作导向。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