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专题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以规范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2021-09-13 15:55: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9月10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强调要以教育整顿“回头看”及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和契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主持。会上,董月明详细传达了有关工作通报,学习了在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上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建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高祝学讲话精神要求。

  

  董月明就学习贯彻好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能动司法,提升检察服务大局的主动性。要立足辖区特色,突出重点,以全局观念、系统思维谋划推进检察工作,引导全院干警进一步增强工作自豪感和主动服务大局的责任感。二是要更新理念,固强补弱抓好检察核心业务。要以核心数据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彻底摒弃就案办案、机械司法,扎实推进认罪认罚、刑事和解、司法救助等重点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三是要注重严管厚爱,深化问题查摆和教育监督。各部门要结合典型案例,紧紧围绕中央督导组和省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及市院、本院具体方案要求逐条对照检查,持续深化问题排查,确保到边到底;要加强队伍日常管理,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摸清队伍情况,并举一反三、排查风险点,同时开展深入、精准的谈心谈话,讲清政策,杜绝侥幸心理,鼓励反思自省、边查边改。四是要强化制度管控,全面提升队伍规范和廉洁意识。要深入落实教育整顿“回头看”和规范化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系统科学的教育培训、岗位练兵及考核机制,抓好专业化、廉洁化人才队伍培养;以精准排查问题为基础建章立制,完善和落实三级审核把关等规范机制,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会后,全院各部门、各党支部对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和院党组扩大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贯彻。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