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何建明检察长一行赴自贸试验区调研工作
2023-11-07 09:35: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11月3日下午,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一行到连云港自由贸易试验区调研,与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进行工作交流。

  何建明检察长一行实地走访了重山风力设备(连云港)有限公司,“一带一路”供应链物流基地,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目前的生产经营等情况和司法需求,参观了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并与区领导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磊,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华陪同调研。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磊感谢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对自贸试验区的支持和帮助,并就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指出自贸试验区在制度创新、聚力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的作为和成效。座谈中,相关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希望检察机关在经营发展中给予更精准的法律帮助。

  何建明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要更加积极能动履职,服务开发建设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在推进制度创新中彰显检察作为,要根据自贸试验区特点,聚焦制度创新,与时俱进,探索检察助力发展方面的新路径,当好“法治参谋”;二是要在服务企业发展中提升检察贡献,通过检察机关案件办理以及体系化、专业化的指导和培训,引导企业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三是要在营造营商环境中发挥检察优势,检察机关服务“一带一路”强支点和自贸试验区建设要紧扣“法治化”来做文章,着重促进公平的市场环境,让投资者安心、放心;四是要在完善服务方式中体现检察智慧,要用心用情开展精准服务,加强涉外法律人才队伍的培养,为开发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精准化的法律服务。

  编辑: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