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协同共治 防范金融风险
2023-07-19 11:00: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强化民事精准监督,切实提升检察监督质效,营造良好金融环境。7月11日,开发区检察院走进连云港市金控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举办“协同共治 防范金融风险”主题活动暨开发区检察院第35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连云港市金控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员工及关联企业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助理滕晓琴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以及近年来办理涉及金融领域的民事检察监督案件情况,并就金融案件民事诉讼活动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如有案不立、怠于立案、违法公告、未依法进行诉讼保全、消极执行、虚假诉讼等行为进行了重点介绍。同时邀请了江苏海洋大学教授作题为“金融企业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的专题授课,主要从金融企业法律风险、贷款担保中的风险规避、金融企业合规管理三个方面介绍了金融企业可能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

  下一步,开发区检察院将进一步依法履行检察职能,找准法律监督与防范金融风险工作的结合点,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和协作配合,从根源上阻断金融乱象,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编辑:徐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