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来连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2023-03-09 14:54: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0日至21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一行莅临连云港,深入开发区、海州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20日下午,刘华检察长一行视察开发区检察院,听取了开发区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期间,刘华检察长一行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

  在听取开发区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华检察长要求:

  一是立足辖区特点做好服务保障。积极向开发区党工委请示报告、争取支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拓展思路、多动脑筋。

  二是立足企业需求深化企业合规。善于在类案中发现企业生产经营的法律风险,聚焦问题开展针对性工作,全面、扎实推进企业合规并以企业反馈和实际效果为导向继续做好“企业定制法治讲堂”。

  三是立足自身实际推进长远发展。在现有队伍及资源基础上,不断优化管理、转变观念,深耕案件、打磨精品,实现“小院做出大影响”。

  21日上午,刘华检察长一行视察海州区检察院,实地参观了海州古城公益诉讼保护展、数字检察研判指挥中心以及“拟不起诉人社区公益服务”项目等,听取了市检察院检察长何建明关于连云港市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

  刘华检察长对连云港检察工作表示肯定,对海州区检察院创新工作、优化管理以及表现出的工作激情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连云港检察工作发展,刘华检察长要求:

  一方面,要跳出连云港看检察工作。多与省内其他先进院比,明确努力方向,补齐工作短板,实现总体工作提升。

  另一方面,要坚持科学务实的工作作风。对标最高检提出的新要求、新理念以及省院作出的工作部署、制定的重点项目,多做“加法”,提升贡献度,确保连云港检察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取得好成绩。

  在连期间,刘华检察长与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市委副书记、市长邢正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峰等会面并交流工作。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办公室主任张登高等陪同视察调研。

  编辑:徐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