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崇法治重服务讲奉献勇担当”系列宣讲分享会】开发区检察院“我和我的检察故事”精彩开讲
2021-09-29 14:45:00  来源:检察日报

  

  

  为热烈庆祝祖国72岁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进一步深化,同时深入落实市院深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及区院“狠抓规范促提升,服务发展创品牌”年度工作主题,强化职业精神,打造更佳业绩,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从9月24日起组织开展“崇法治、重服务、讲奉献、勇担当”——我和我的检察故事系列宣讲分享活动,并于当天下午举办系列活动的第一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全体检察干警参加,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平代表院党组作了讲话。

  

  此次宣讲分享以“点滴有收获,细节见华章”为具体主题。4位刚刚踏上新岗位或完成了重要工作任务的青年代表分享了学习、工作的体会、收获和展望。他们中有检察惠民、为企办实事的民行检察蓝,有迅速适应岗位、承担任务的检察新锐,有做事干练、身经百战的志愿者先锋,有勤勉踏实、不断成长的青年党员,用朴实的语言展示了开检人的思想站位、不懈追求和良好风貌。

  

  “作为一名刚入额的检察官,在接受培训之余,更重要的是把培训所学,更好地融入到工作中。我认为想要做一名优秀的员额检察官,应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提升自己。一是加强学习;二是要在学习中不断实践、总结和提高;三是加强品行修养,坚守底线。”第二检察部新任的员额检察官魏本景,结合刚刚参加的全市检察机关实案实训培训班,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所学、所得和所思。

  

  “作为新入职的检察人,以此次市院的实案实训为契机,深感自己存在很多不足。”刚进院工作不久的雷蕾分享了她作为检察官助理代表参加全市实案实训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尤其是讲述了自身从业务建设角度,对于法律运用、公诉工作的实质的理解,以及从理念建设角度,对于四大检察融合、提升检察贡献度质效、打造指导性案例的认识,并介绍了自己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强化本领意识、强化创新意识的打算。

  “刚刚高质量参与完成交通卡口防疫管控工作任务的第一检察部干警刘宣铭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工作经历和体会。“这不是对我个人的肯定,而是对开发区检察院的认可,这是辛苦付出后最完美的回报,我为能有这样的机会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要更加努力,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工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把自己打造成一名优秀的检察人员,为检察工作继续做出积极的贡献。”

  

  “这次的工作经历让我受益匪浅,回顾这些经历,确实磨砺了我的品性,进一步提高了我的抗压能力,强化了责任意识。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虚心学习,扎实苦干,不断自我提升,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被借调参与区教整办工作并受到区政法委领导充分肯定的检察综合管理部干警刘益韩讲述了他的这段工作体会和感想。

  王平主任在讲话中,就为什么要开展系列宣讲分享活动、怎么开展系列宣讲分享活动作了详细解读和动员。他强调,开展系列宣讲分享活动,既是进一步加强和做好检察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也是打造纯洁队伍、改进检察工作的需要,更是塑造新时代检察职业精神、推进开发区检察工作争先创优的需要。

  他指出,接下来区检察院将从多个方面做实做好系列宣讲分享活动:一是坚持党建引领,通过融党建经验交流、党建活动及学习体会等宣讲分享,推动党建质量提升,打造叫得响的党建品牌。二是抓实思想建设,组织日常工作、专项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开展宣讲分享,引导干警坚定忠诚信仰、强化检察精神、切实创先争优。三是切实强化素能,通过领导干部上课以及业务骨干小课堂、与共建院双向小课堂、年轻干警领学和心得分享等方式,辅导干警不断提升法治理念、专业素养、规范化水平。四是强化纪律作风,通过警示案例、相关规定的宣讲分享,持续引领纪律作风转变,解决突出问题,树立良好形象。五是加强同步宣传。利用院微信公众号、内外网专栏以及信息、调研等载体,同步宣传和推广系列宣讲分享会内容,不断扩大影响力,提高社会满意度。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