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开发区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狠抓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暨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
2021-09-29 14:49: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质效,并进一步推进深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走深走实,9月24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董月明检察长主持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暨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专题听取了各分管院领导及各部门、各专项组负责人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展及深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重点就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及中央和省教育整顿督导反馈意见落实方案中各项分解任务的具体落实情况、深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中经过精准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及具体的建章立制情况等逐一听取了汇报,并研究了近一步的针对性推进措施。

  

  董月明检察长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进一步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和深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要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在行动上与中央和上级保持高度一致,克服放松、懈怠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按照制定的方案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强化规范意识。要强化“讲规矩、守底线”的规范意识,认真对照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精准对标对表,深入再排查问题不足,确保更具针对性、客观性,同时避免“两张皮”,通过检察工作成果检验教育整顿“回头看”和规范化建设成效。三是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要聚焦排查检视出的突出问题、重点问题,精细分类、举一反三、查清根源、狠抓整改。对于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及时自我反省、迅速整治见效,对持续整改的问题要综合施策、合力整改。四是进一步强化工作质效。要保持清醒头脑,在问题整改过程中提升落实力和执行力,强化督察力度,切实提升各项工作质效,巩固教育整顿“回头看”和规范化建设成果。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