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能动助力国家级防疫物资重点企业纾困解难
2022-04-24 10:39: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开发区检察院依托检企联络机制为“国家级防疫物资重点企业”连云港佑源医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佑源公司”)提供咨询指导,帮助企业及时反应、有效应对公司合法权益被侵犯的问题,为后期诉讼工作打好基础。

  4月初,开发区检察院在与辖区企业的日常走访通联中了解到,佑源公司印章在外省市多个招标项目中被私刻、公文被伪造使用,专利产品被仿制,知识产权受到侵犯。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开发区检察院实地走访企业,详细了解了佑源公司产品、生产线及有关生产经营状况,在进一步座谈中该院了解到,佑源公司公章被私刻、产品公文被伪造,并被冒名参与了外省市医院的消毒设备招标项目串标围标,同时该公司的专利产品减压沸腾清洗消毒机被仿造,公司的合法利益受到侵害。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诉求,开发区检察院服务企业和自贸试验区工作专班在如何有效收集固定证据材料、指导企业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举措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佑源公司是本地一家专业化生产消毒灭菌设备的民营企业,曾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称号,并获得国内授权专利65项。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公司向武汉等地捐赠等离子体空气消毒机3000余台,圆满完成国家工信部指定的北京小汤山医院移动消毒供应中心项目建设,被工信部评选为国家级防疫物资重点企业;前不久,该公司又向市区内相关医院捐赠空气消毒机100余台,并计划为学校等重点场所提供消毒灭菌设备,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

  “我们将会持续跟进案件进展,既是依法履职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更不能让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民营企业寒心。”该院服务企业和自贸试验区工作专班负责人说。

  近年来,开发区检察院积极策应全市全区发展战略布局和总体部署,着力打造“检察服务保障民企发展和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品牌,建立“七个一”工作法,充分依托“自贸试验区检察工作室”“服务中华药港法律工作站”及“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检察服务窗口”等平台提供专业化延伸服务,不断优化办案机制,力求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专业、便捷的法律服务。接下来,开发区检察院将继续将服务企业发展作为检察履职的重要切入点和落脚点,及时帮助协调解决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难题,精准输出优质检察产品,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徐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