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等8单位召开联席会共商企业合规改革试点暨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
2021-08-16 09:08: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落实最高检和省、市检察院部署,积极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深入开展,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在先期与有关单位进行认真磋商准备基础上,于8月12日联合开发区组宣部、政法委、财政局、税务局、经发局、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局等7家单位召开了涉企案件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首次联席会议。

  

  会上,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平解读了最高检会同全国工商联等8家单位出台的《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意见(试行)》和省检察院关于进一步扩大企业合规改革试点范围通知的有关精神。区院服务企业发展和自贸试验区建设专班负责人张兆航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和改革试点工作相关要求。

  

  与会人员就会前起草的《关于成立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涉企案件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的通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运行规则(试行)》等4份规范性文件进行了研讨,并就下一步如何充分发挥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的职能和作用、积极稳妥推进开发区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座谈。

  区组宣部副部长杨立明指出,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对于助力开发区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具有重大意义,组宣部作为工商联工作的主管部门,要会同各成员单位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探索,逐步摸索经验,群策群力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深入开展。

  区财政局副局长胡希忠表示,区财政暨国资部门将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区实际的合规第三方机制运行经费保障模式。

  会议基本商定关于成立区涉企案件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通知文本,并同意会后迅速会签相关文件,健全制度机制,确保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稳步向前推进,努力打造可复制推广的开发区样板。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