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在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检察服务窗口并举办服务企业和自贸试验区座谈会
2021-11-05 14:43: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巩固提升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强化检察服务企业发展和自贸试验区建设,8月10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设立检察服务窗口并举行启用运行仪式,随即组织召开检察服务企业和自贸试验区座谈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平及连云港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综合协调局局长尹玉林和开发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建萍、行政审批局局长许正祥、经发局副局长王修贺、组宣部群团处处长田晓萍参加仪式和座谈。

  

  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是开发区、自贸试验区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前沿阵地”。区检察院积极落实服务大局要求,主动延伸检察触角、前移服务关口,专门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设立检察服务窗口并安排精干检察人员入驻,旨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直接、便捷的检察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检察服务企业和自贸试验区座谈会上,王平通报了区检察院近年来围绕发展大局履行检察职能,切实服务企业发展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情况。区院服务企业和自贸试验区专班负责人张兆航介绍了检察服务窗口运行安排及服务企业和自贸试验区下步工作计划。

  

  与会领导对区检察院服务大局特别是服务企业和自贸试验区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尹玉林表示,区检察院为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做了多方面工作,希望在容错纠错机制建立及典型案例挖掘培育方面做进一步有益探索,共同推进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林建萍指出,检察服务窗口的建立是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探索,建议及时做好宣传引导,扩大企业知晓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检察服务企业工作成效。许正祥表示,区检察院设立检察服务窗口对政务服务中心功能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建议继续为服务园区企业和自贸试验区工作出谋划策,推出更多优质检察产品。王修贺指出,区检察院开展“企业定制法治讲堂”、设立“服务中华药港法律工作站”等举措都是回应企业诉求、打造创新案例的生动体现,希望在安全生产等领域继续深化服务保障、发布典型案例。田晓萍表示,区工商联与区检察院保持沟通联络,积极落实各项举措,共同推进企业合规工作纵深发展。

  董月明感谢与会各方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区检察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要在服务企业和自贸试验区上有更大体现,下一步区检察院将围绕主责主业,通过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贯彻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理念,积极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在办案的基础上开展精准、高质的检察服务,为服务地方发展大局、打造优质法治营商环境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