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长洲一行 至开发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11-26 08:35: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恒瑞医药公司副总裁蒋素梅女士

  董事会秘书、法务部经理刘笑含女士 接待

  11月24日,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长洲,第二检察部主任任进强一行至开发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前往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中华药港等处实地走访调研,并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政法委书记王波,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蒋素梅以及董事会秘书刘笑含会谈。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董月明检察长汇报了开发区检察院今年以来刑事检察工作情况。

  结合开发区院实际情况,顾长洲副检察长对开发区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强项,补弱项。开发区院要围绕核心业务的提升来统筹和谋划整体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用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检察核心业务稳定发展,更要结合地域特色、队伍优势做出亮点、做出成效,走精品化办案之路。二是转变理念,创新机制。开发区院要努力克服规模小、人手少、工作量大的客观困难,要摒弃就案办案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队伍整体力量,建立完善规范的案件研讨机制,并针对案件特点、存在问题等方面形成规范的分析报告。三是依托资源优势,提高检察贡献度。要紧紧围绕开发区中心工作、重点项目找准着力点,结合中华药港、大数据中心建设等特色项目提供检察服务,把工作做实做深,提高检察贡献度。

  董检表示开发区检察院将进一步转变思想,主动作为。一方面加强全院干警思想教育,增强队伍战斗力。引导检察干警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把工作做出成效。另一方面依托资源优势,找准发力点。结合开发区“三新一高”产业集聚、“四区叠加”的历史性发展机遇,立足精品化、标准化开展检察工作,提高检察贡献度。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