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忠于宪法,依法履职! 开发区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023-12-05 17:24: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12月4日,恰逢第十个国家宪法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克晓在宣誓台前,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带领全体检察人员右手举拳,面对国旗和誓词庄严宣誓。

  宪法誓言、字字千钧。张克晓检察长指出,举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既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干警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一次再教育、再激励。向宪法宣誓,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张克晓检察长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实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参加宣誓的干警一致承诺,以责履誓、以行践诺,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履行好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满怀激情投入检察事业,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