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克晓检察长讲党课: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2023-12-05 17:27: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克晓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理念变革,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检察人的基本价值追求》为题,为全院检察干警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振奋人心的专题党课,引领全体检察人员凝聚思想共识,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高效开展。

  张克晓检察长重点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这一主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个人的思考体会,联系检察工作实际,从深刻理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核心要求、促进公平正义需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认识开发区检察工作在“高质效办案”上存在的差距、以理念转变为抓手推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四个方面进行重点讲授,与干警进行交流分享。

  张克晓检察长指出,全体干警要深刻理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核心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正司法的重要论述以及其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党课中,张克晓检察长结合检察实践,对如何认识和处理好“数量与质量”“实体与程序”“效率与效果”“微观与宏观”“法理与情理”“当下与长远”等六种关系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立足开发区检察工作实际,围绕找准着力点落实“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以诉源治理抓前端治未病”等工作要求,张克晓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要通过司法办案彰显法治、维护公正、促进治理,最大限度追求具有积极意义的办案效果,积极促“治”;在刑事检察办案中,要坚持法治理念,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以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为指导,努力实现办理案件“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全体干警聆听党课后深受教育和启发,表示要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融于实践,敢于担当、有所作为,自觉履行好新时代检察人的职责使命。

  编辑: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