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陶国中副检察长 调研指导开发区检察工作
2023-06-09 10:08: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6月8日上午,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国中一行调研指导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工作。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闵浩陪同调研。

  陶国中副检察长一行先后来到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中华药港等地参观,考察新医药行业创新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情况,并在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同与会人员展开座谈。

  在听取开发区检察院工作汇报后,陶国中副检察长指出:一是在精准保障企业创新发展中有更大的检察担当,要高度重视创新研发、知识产权对于企业的“生命线”作用,深入了解相关企业、行业、产业的发展趋势和特点,检察机关牵头探索“法律共同体”建设,实现同堂培训、学习研讨,提升保障科技自立自强的合力。二是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有更实的检察贡献,开发区企业集聚,法治需求较高,检察机关要做好需求采集、总结提炼和综合施策,因地制宜落实好“讲百案、走千企、访万家”活动要求,让检察机关的服务保障更有辨识度和贡献度。三是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有更好的检察作为。作为开发区检察机关要有更高的工作标杆、更强的责任意识和更开阔的工作视野,着力培养专家型检察官人才,打破部门壁垒,尝试组建专业办案团队,深耕特定行业的案件办理,为开发区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3+N”主导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徐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