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0次检察开放日|开发区检察院 “知识产权保护定制法治讲堂”在药企开讲
2023-04-25 17:33: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在第23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助力本地医药企业创新健康发展,4月24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第30次检察开放日暨企业定制法治讲堂,以“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面向辖区企业精准普法,并开展专题座谈。开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华出席活动。康缘药业、恒瑞医药、豪森药业、正大天晴、千樱医疗等企业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在前期面向辖区医药企业广泛征集普法需求的基础上,本次活动邀请江苏海洋大学副教授赵科学,以“依法保护知识产权的若干法律实务问题浅论”为题进行授课。赵教授围绕企业关心的知识产权侵权与救济、药品知识产权布局和保护、商业秘密侵权、作为技术秘密保护的保密措施和技术方案的认定问题等方面的内容展开,结合具体案例,对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的法律规定、学术观点和实践处理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解读与分享。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参训人员表示此次授课内容务实、受益匪浅,帮助扫除了很多知识盲点。

  讲座结束后,开发区检察院召开企业座谈会,交流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会议由宋华副检察长主持,知识产权办案组检察官解读了最高检关于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护知识产权的精神要求,详细介绍了开发区检察院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并就如何提升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质效现场听取意见建议。与会企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面临的实际问题,对当前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情况表达观点,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开发区检察院始终将保护创新作为工作重点,主动靠前履职,跟进服务中国(连云港)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平台建设,力争为创新能力突出的“中华药港”打造国内外知名新医药产业高地做出积极检察贡献。接下来,开发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协调互补,统筹联动发力,形成知识产权全链条检察保护新格局,为本地区经济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徐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