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号声亮】“实景党课”学英模 扬精神 齐奋进—— 开发区检察院赴刘少奇故居、 抗日山烈士陵园学习
2021-04-30 09:56: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8日,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赴刘少奇故居和抗日山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切实学习和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警责任意识和工作热情。

  

  在位于赣榆区黑林镇大树村的刘少奇故居,干警们认真学习这位共和国开国元勋居住此地期间的光辉事迹,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和牢记光荣使命、勇于担当履职的自觉性。随后全体干警参观了大树村村史馆,详细了解了大树村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变化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大树村的红色土地之美、历史人文之美。

  在“中国抗日第一山”——赣榆抗日山烈士陵园的抗战烈士纪念塔前,干警们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对革命先烈表示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并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抗日山纪念广场、革命烈士纪念馆、小沙东海站烈士冢、国际双碑、符竹庭将军墓和抗战烈士纪念塔,一个个历史场景,一件件先贤遗物,无不诉说着时代的艰苦和精神的永恒。

  

  这次实景课堂给党员干警们上了一堂震撼心灵的教育课,大家既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们深厚的爱国情怀、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及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勇于牺牲奉献的精神,又认真学习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解放奋不顾身、英勇战斗的感人事迹。党员干警表示,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用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先辈楷模为榜样,将革命英烈精神传扬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切实践行好司法为民的责任担当。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