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董月明检察长专题研究推进刑事检察工作
2021-08-17 15:00: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8月13日中午,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专题召开会议推进刑事检察工作,对当前和下步开发区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刑事执行检察、法律政策研究等工作进行具体研究部署。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华和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等参加会议。

  董月明检察长首先听取了第一检察部主任张春雷关于近期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其中就院党组重点关注和推进的法律监督、派驻公安检察室、速裁程序适用、司法救助等十五项工作落实情况专题听取了汇报。

  董月明检察长肯定第一检察部的总体工作情况,并带领参会人员对具体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原因及推进落实举措逐项进行研究,重点查摆和解决难点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要求。

  董月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刑检重点工作项目和任务,第一检察部全体人员要共同努力,推动部门重点工作抓出成效。二要高度重视提升办案规范化,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规范化建设工作,通过自查、互查、领导点评等方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此为契机提升一部工作成效。三要高度重视提升工作质效,积极转变理念、优化机制,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治敏感性和纪律意识,注重岗位练兵和理论学习,凝聚合力推动工作。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