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发扬“三牛”精神 勇于争先创优】“拓荒牛”式先进人物:周磊
2021-07-01 16:29: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周磊,中共党员,现任市纪委监委派驻开发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他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全面,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2020年6月获评港城“最美检察人”,多次获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他从部队转业到区检察院工作后先后负责综合、政工、纪检相关工作,由于开发区检察院新成立,所有综合工作都是从无到有。他一不畏难、二不叫苦,立即全身心投入工作,不懂就查法规、查资料,不会就问领导、问同事,迅速适应工作节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他先后开展人事关系落地对接,社保体系建立,公务员和聘用制人员招录,开发区检察院支部委员会和开发区检察院工会筹建,顺利完成内设机构改革、建章立制工作,组织参与开发区全面考核,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

  

  他在多个岗位上都作出优异成绩,建立辖区代表委员联络制度,开发区院当年荣获全市检察机关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先进单位;负责及参与的党建、组织人事、服务企业等工作在全市检察机关年度考核中排名连年上升,其中2020年度考核服务企业工作排名全市第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受市院表彰;被抽调参加市委巡察和检察系统内部的巡察工作,受到巡察组一致好评;参与今年以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综合指导工作,多项创新做法被上级机关推广,教育整顿活动成效明显。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