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企业定制法治课堂” 走进康缘“暑期”开讲
2021-07-06 09:57: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7月4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企业定制法治课堂”在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讲,康缘药业高层管理人员及销售大区经理等300余人现场听课。这是今年以来开发区政法委联合区检察院举办的“企业定制法治讲堂”第二讲,也是精准普法进企业的第十六站。

  

  本次讲堂邀请知名法律专家、江苏玄览律师事务所邵知渊律师主讲。邵知渊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从企业内部管理和外部交往两个方面,对行贿罪、单位行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等企业常见涉案罪名进行细致讲解。他讲述了各地企业发生的具体案例,深刻揭示了企业犯罪给个人、家庭和公司带来的严重危害后果,引导企业规范树立“认清犯罪边界、预防大于挽损”的合法经营理念。针对企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邵知渊与“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引导大家结合工作实践深刻反思、深入思考,真正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听了这堂课,我收获满满,尤其对‘预防的代价比挽损的代价小太多’这句话印象非常深刻,作为民营企业,一定要重视刑事法律风险的预防。”课后,康缘药业一名管理人员在台上致谢时说道。

  

  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开发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立足检察职能,切实落实检察为民办事实举措,成立由检察长带领、各部门精干力量组成的“服务企业和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专班”,组建专业化办案组,明确“服务企业和自贸试验区专业化”为重点创新项目之一,其中继续深入推进“企业定制法治课堂”是该院一项重要落实举措,也是对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有力回应。利用企业家座谈会、检察开放日、实地普法调研、领导干部走访企业、联合党建活动等契机,该院多渠道、广泛收集企业司法需求,扎实开展系列精准普法活动。

  “接下来,我们将在主讲人、受众范围、内容选题等方面继续深入探索,力求进一步提供精准靶向普法,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该院服务企业和自贸试验区工作专班负责人说。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