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检察院何建明检察长到开发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5-30 15:34: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5月27日,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一行到开发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何建明检察长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取了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与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中座谈和个别谈话。何建明检察长充分肯定开发区院近两年来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并寄予厚望。

  何建明强调,开发区院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以开发区人开拓进取的作风、誓争一流的激情、创优创新的标准,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层次,争做领跑者,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更大贡献。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利用处于全市经济发展前沿、拥有自贸试验区等独特资源优势,结合主责主业主动思考、深入研究,能动履职、延伸触角,为服务大局特别是服务企业发展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优质的司法贡献。二是要在助推社会治理上有更实举措。要充分学习吃透上级部署精神,注重理念的引导灌输,夯实履职的行动自觉;树立精品化办案意识,善于透过表象发现共性问题,以求极致的精神为推动治理、服务决策出真招、出实招、出新招,提供更高质量的检察产品。三是要在推进创先争优上有更多作为。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谋划和指挥调动,坚持品牌立检、特色强检,善于集思广益、人尽其用,借鉴先进经验,凝聚全员力量,注重司法办案与党建、信息、宣传、调研等工作的一体开展,不断推进创先争优;要主动探索智慧检务,善用大数据为检察工作发展赋能。四是要在筑牢发展根基上有更远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固强补弱、打牢基础。以贯彻中央28号文为契机,争取地方党委支持,进一步解决实际困难、落实保障激励措施。完善办案机制,既要扁平化,又要专业化,有利工作开展。强化工作求极致精神,注重先进典型培树,进一步激发队伍干事创业责任感和积极性。

  编辑:徐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