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春正当时 率先拼起来——开检“我和我的检察故事”分享会“五四”开讲
2022-05-05 09:42: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日,进一步激发全院干警和青年同志责任担当意识,推进检察工作高质发展,5月4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举办“青春正当时 率先拼起来”主题专场宣讲,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宣讲活动。这是该院“我和我的检察故事”系列分享宣讲的第四场。

  围绕检察工作的经历和体会,6名干警走上台前与大家分享心得。他们中有司法经验丰富的资深公诉人,有勤勉奋进、担当冲锋的转业军官,有务实踏实、博学多识的青年干部,有朝气蓬勃、拼在一线的新进干警,他们既是开发区检察队伍青春活力的鲜明注脚,更是全院“率先拼起来”推进检察工作高质发展的鲜活代表。

  “从检十七年,付出了很多,收获的更多。”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武洋同志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题,将他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兼顾办案和防疫任务的经历娓娓道来,用实干担当的态度生动展示了开检人奋进拼搏的精神风貌。

  “近期的工作经历让我受益匪浅,磨砺了我的性格,提高了我的抗压能力。”作为刚入职半年的检察新力量,综合管理部王永凯同志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积极好学、乐于奉献、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赢得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从初出茅庐的青涩到成长成熟、独当一面,我们青年一代应当担负起工作和家庭的重任。”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洪昊宇以个人经历和对生活的思考,为大家讲述了他从“壮志酬,山外青山”的青涩,到“难忘远,唯见足底”的付出,再到“履薄冰,一往无前”的决心,并发出“青年之志,勇于前行”的感慨和号召。

  “青春需要坚持。”综合管理部王永劼同志以《踔厉奋发,不负青春》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于青春的理解和感悟。他认为青年要珍惜时间、加强学习、坚持不懈、勇于担当,面对困难舍我其谁,在青春中践行自己的时代使命。

  “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把读书当做一种责任和态度。”第二检察部张杨同志结合个人的读书心得,以《阅读书,悦青春》为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觉醒年代》中的收获与共鸣。

  “良好的学习习惯能够改变人的一生。”院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磊同志,曾经是一名光荣的空军军官,经历了从“大学生”到“空军蓝”再到“检察蓝”的转变。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他分享了多年来在读书学习领域的深刻感悟与大家共勉。

  宣讲会上掌声不断。开发区检察院“我和我的检察故事”系列宣讲分享会为青年干警提供了新时代检察职业精神的展示平台,也是该院坚持党建引领、纵深文化建设,不断推进开发区检察工作高质发展的鲜活写照。

  编辑:徐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