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初心再扬帆
2021-11-18 15:34: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11月15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华同志以“学党史悟初心、谋新篇再扬帆”为主题,给该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宋华同志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之际,结合党史的学习收获和多年来的检察工作实践,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激励大家不忘初心使命,永葆拼搏奉献的激情,在时代发展浪潮中扬帆逐梦展风采。

  一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深刻领会党史既是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的“教科书”,也是我们担当历史重任的“动力源”;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好领会好我们党领导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二是要立足岗位职责在新时代发展浪潮中担当作为谋新篇。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要把司法为民的基因融入灵魂和血脉,更加自觉倾听民声,了解民情,使司法与民意同频共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要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扬帆逐梦展风采。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新要求,着力加强司法供给,努力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司法服务,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舌尖安全”“脚下安全”,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港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更为坚实的法治保障。

  此次党课具有鲜明的思想性和鼓舞性。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一定要扎扎实实学习好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养,尽快成长为能够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