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峰一行调研开发区检察工作
2021-12-03 09:06: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12月1日,连云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峰一行至开发区调研政法工作,其间到区检察院现场调研,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检察院等政法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自贸区管委会主任商振江,区领导闵浩、殷旭明等陪同调研。

李振峰书记视察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李振峰书记视察区检察院检察办案中心

在开发区检察院,李振峰一行先后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检察办案中心,关心了解有关设施运行和检察履职情况。在之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李振峰书记听取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关于近年来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该院建立全省首个派驻自贸试验区检察工作室,切实履职服务大局等有关做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峰在座谈汇报会上发表讲话

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参加座谈汇报会

李振峰指出,开发区政法系统高站位、强攻坚、勇创新,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开发区“苏北最高、沿海一流”提供了坚实的政法保障,下一步要立足实际,再接再厉:

一要确立更高目标定位。要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紧紧围绕“大手笔建设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目标定位,以更高的目标定位、更高的组织能力推进平安园区、法治园区建设以及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走在全市前列,为全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二要创新服务保障水平。要创新落实“放管服”改革任务,充分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为市场主体平等竞争厚植土壤。加快自贸区司法服务机构建设,做好服务招商引资、服务项目建设工作,开展涉外法律服务工作,为自贸区创新发展、先行先试提供法治保障。三要推进平安园区建设。扎实推进“平安园区”“平安企业”等系列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围绕“四大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坚持露头就打,形成强大威慑;在线索深挖核查、在手案件办结、黑恶财产执行等方面,要加强配合衔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更大成效。四要加强社会治理创新。要在全市率先配齐村居专职网格员基础上,坚持实战实用原则,创新提升网格化治理实战水平,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突等方面体现出信息比对高效精准、落地查人快速反应,确保平时好用、战时管用,为全市作出示范榜样。五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执纪监督,推动领导班子和广大干警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同时,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全力冲刺全年目标、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为开发区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