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结对共建走深走实|连云港开发区院与南京江北新区院联合开展不起诉案件专项督察
2021-10-25 09:08: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不断推进结对共建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促进检察业务和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开展,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与南京江北新区检察院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创新建立联合检务督察工作机制,共同组建检务督察组,对不起诉案件开展实地专项检务督察。

  

  10月21日上午,专项督察启动仪式在连云港开发区院举行,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平主持启动仪式并作工作部署,两院联合督察组成员和连云港开发区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王平首先对南京江北新区检察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连云港开发区院近年来案件办理、检务督察等工作情况,并就本次联合专项督察提出部署要求,强调督察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促进检察人员廉洁、高效办案,不断提升检察司法公信力。

  

  本次联合专项督察是两院结对共建系列工作内容之一,也是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深化规范化建设部署要求的扎实有力落实。此次督察针对连云港开发区院今年以来办理的不起诉案件开展,由该院检务督察工作小组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张兆航牵头,检务督察工作小组有关成员参加,南京江北新区院此次派出精兵强将——负责检务督察工作的政治部干部牛向峰和负责案件管理工作的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李锴乐专程来连参加联合督察。

  为开展好此次督察,两个院专门商定了《联合专项督察工作方案》,联合督察组采取登录办案系统、进行网上阅卷、实地个别了解等方式,重点围绕8类可能存在的不规范情形进行逐案督察,对于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研究,深入分析根源,并形成《联合专项督察工作报告》报党组。

  今年以来,连云港开发区检察院围绕认罪认罚案件、不捕案件、起诉书制作等方面已经组织开展了4次专项检务督察,南京江北新区检察院也十分重视并组织开展了多次专项督察活动,这次开展的联合专项督察,既是两个院在检务督察领域进行的一项创新和探索,更是双方业务共建交流的进一步深化,接下来两个院将按照双方签署的结对共建协议和商定的年度共建计划,开展更多形式、更多领域的业务共建交流活动,推动结对共建工作不断加强、成效不断提升。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