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院落实市院和区党工委部署举办“拼搏•创先”主题宣讲会
2022-01-04 14:32: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市院和区党工委主要领导指示,弘扬开拓进取精神,激发勇于创先争优意识,营造率先拼起来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开发区新港城几何中心建设,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以该院持续开展的系列宣讲会为平台,在第三讲中组织了“拼搏•创先”主题宣讲,全院领导和干警参加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的主讲人既有院领导,也有员额检察官和司法行政人员,还有法警、书记员等检察辅助人员。宣讲内容既围绕检察思想政治工作的守正创新发展,也突出检察职能的能动充分履行,还展现了多个一线岗位拼搏奋进、创先争优的特色亮点。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平以《率先拼起来,勇于争一流,推动开发区检察院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为题,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在回顾分析开发区检察院思想政治工作发展状况、“六个坚持”有效做法、四个方面八个具体不足的基础上,着重就切实贯彻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深入落实市院何建明代检察长在区院干部大会上讲话和区党工委“率先拼起来”“大手笔建设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部署精神,进一步做好区院思想政治工作,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内容体系、补强短板弱项以及强化针对性、注重“两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措施。他最后强调指出,全院要共同积极努力,以拼搏、创先的姿态,全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为全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保障。

  

  “从检这十年,也是我最为重要的十年,这份检察工作给予我的,是成长,更是沉甸甸的获得感。”第一检察部新任员额检察官汪姝言分享了她从事检察业务工作的感悟:既有依法办案,崇尚法治的获得感;也有为民办事,服务大局的获得感;既有一心护‘未’,乐于奉献的获得感;也有自觉加压,比拼赶超的获得感。

  

  第二检察部书记员崔王磊与大家分享了他在一线工作中不断钻研、摸索的工作心得。“不论是数据管理工作,还是疫情防控,都是可以总结经验后,使我们下一步做得更好,我想这就是我们所能做到的后发先至吧。”

  

  “我相信,虚心学习,不断总结,持续努力,有拼的决心、拼的措施、拼的作风,一定在工作上会有更大的提高。”检察综合管理部徐千晴与大家一起分享她从检一年多来成长的感悟,提醒着我们,要在当前率先拼起来、推进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中,立足岗位现身手、作奉献、争一流。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更要把握现在。我将着重做好自身工作,拼出更大的业绩,拼出更多的亮点。”检察综合管理部陈磊,与我们一起分享他从事检察工作24年以来,在不同岗位上矢志不渝,不畏困难,脚踏实地、创造佳绩的工作经历与感悟。

  大家的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这正是区院干警践行“崇法治重服务讲奉献勇担当”开检精神的生动缩影,更是全院“率先拼起来”、推进高质量发展良好氛围的鲜活写照。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