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在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技能竞赛活动中荣获团体第一名
2019-09-04 08:32: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创新检察业务竞赛模式,主动适应捕诉一体改革新形势对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提出的新要求,提升专业化办案水平,8月30日,“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技能竞赛活动”在市检察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开发区院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和案件审查报告单项第一名,干警汪姝言获得优秀助理奖。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文浩致辞

  本次竞赛以办案组形式组成代表队参加,市检察院下发竞赛通知后,在院党组的关心下,开发区院精心准备,确立由分管院领导在内的5名干警参加比赛,组成一支富有战斗力的队伍,全力以赴,积极备赛。前期备战中,参赛选手克服时间紧、办案任务重、训练量大等困难,工作日白天办案,晚上训练,周末不休息,全身心投入备战,为取得成绩奠定了基础。

    本次竞赛历时一天,上午8:00,竞赛第一阶段开始,汇报组开始阅卷,在5个小时内需完成审查报告、汇报PPT制作等工作,分管领导则在另一场地单独阅卷,制作《案件审查引导要点》

  下午14:00,竞赛第二阶段即案件汇报活动在市检察院一楼报告厅进行。首先由各代表队伍对案件的定性、量刑意见进行汇报,随后由分管领导针对案件争议焦点问题引导汇报并进行充分讨论,最后由分管领导结合案件事实、法律规定和刑事政策作出处理决定。

  

  

  经过近12个小时的比拼,开发区院代表队最终获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汪姝言获得“优秀助理奖”。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