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黎旭军代表:要让人民群众看得到、好参与、能监督
2023-03-15 15:00: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梧州市中医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骨伤科教研室主任黎旭军

  要让人民群众看得到、好参与、能监督

 

  “12309检察服务中心在老百姓中很有名气,不用跑断腿就能办成事,深受大家喜爱。”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梧州市中医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骨伤科教研室主任黎旭军对最高检工作报告中的内容印象深刻——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开放日覆盖四级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办案19.2万件次。

  “信访工作很难,不仅难在案件办理,更难在如何疏导信访群众的心结,因为群众反映的问题,检察机关不一定都能解决。但无论是否能处理,检察机关都热心接待信访群众,及时回复信访信件,让人心里暖暖的。”黎旭军代表为检察机关重视信访工作,坚持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并着力确保7日内程序性回复和3个月办理过程或结果接近100%回复率的做法点赞。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走进检察机关参与检察开放日活动,或者担任人民监督员,零距离监督、感受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黎旭军代表对记者说,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做深做实做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这项为民工程,帮更多百姓排忧解难。“要让人民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好参与、能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黎旭军代表表示。

  编辑:徐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