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詹国海代表:实现民主监督与法律监督良性互动
2023-03-15 14:58: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河北鑫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国海

  实现民主监督与法律监督良性互动

  “我关注到,近年来,最高检认真办理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具体落实举措并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反馈,切实将民主智慧转化为检察智慧。”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河北鑫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国海在听取最高检工作报告后表示。

  最高检工作报告指出,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最高检参加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助推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扎实开展。认真办理政协提案313件。连续五年走访各民主党派中央,省级检察院跟进,接受监督更实、效果更好。

  詹国海代表表示,最高检坚持以上率下,指导全国检察机关更加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密切与各民主党派的沟通联系,真正实现民主监督与法律监督的良性互动。

  “我通过调研了解到,最高检党组高度重视接受民主监督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了一系列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的机制,如积极参加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视察调研,认真办理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和意见建议等。建议检察机关不断深化细化相关举措,推动民主监督成果转化,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詹国海代表说。

  编辑:徐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