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直奔主题查摆问题—— 开发区检察院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1-02-19 09:04: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2月4日,开发区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主持会议,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建萍一行列席会议并指导。

  

  会前,开发区检察院领导班子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检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足的准备。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代表班子对照剖析,在理论学习、思想建设、为民服务、作风建设等方面总结了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同时逐条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聚焦主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放下包袱、敞开心扉剖析思想、查摆问题,直奔主题、真刀真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建萍在点评中指出开发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查摆问题实事求是、严谨务实,能够联系工作实际找根源、谈教训、抓整改,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批评能做到诚恳、火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同时,她提出,希望检察院领导班子以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继续入脑入心强化思想理论武装,高质高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围绕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打造亮点工作品牌。

  最后董月明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开发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班子建设,做到以下率上;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