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厂里来了检察长,既“出题”也解难题
2020-02-13 17:30: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测体温啊?好,来吧。”2月13日下午,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党组 书记、检察长董月明前往一家企业走访时,被门卫大爷拦了下来。这家叫做鲁碧的水泥生产企业,2月9日之前申报复工获得批准,但考虑到疫 情发展主动撤回申请,但有9名山东莱芜籍员工已经返连,目前集中隔离在厂区的集体宿舍中。

  

  董月明检察长详细查看了该厂的防疫制度、宣传标识、消毒设施,询问防疫物资储备和人员管控情况,实地探访集中隔离区。

  “这9个人集中隔离做到了一人一单间了吗?”董月明提问道。

  对方表示条件有限,只做到了两人一间隔离。

  “那我建议你们赶快找些目前空置的办公场所彻底消毒,简易改装一下,当成临时宿舍用。”董月明说。

  对方称这是个好主意,当晚即行动起来,2月14日上午外省籍9人已全部实现了单间隔离,房间消毒措施到位。

  这是连日来该院落实开发区企业复产联防联控联包工作的一个缩影。2月9日以来,开发区检察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保证检察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由检察长和班子成员牵头积极投身其中,对挂包的6家企业每天逐一上门,监督、服务企业的防疫与复产工作。

  

  “防疫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我们大家得一条心啊,绝对不能心存侥幸,如果想复工,一定要具备提供给你们的清单条件,如果不清楚或者有什么困难,随时给我们提出来。”在另一家建材公司,董月明和企业人员边走边聊。

  而在一直处于光伏发电生产状态的林洋新能源公司,虽然只有3名工作人员,董月明也叮嘱防控预案不能缺失,注意看好大门、定期消毒、做足防护,“口罩不够,我来告诉你们怎么买。”

  据悉,开发区检察院接到关于企业复产联防联控联包相关方案后,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和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方案,连续多日召开工作例会,董月明检察长要求把工作细化、人性化,把责任落实到每人、每天,工作中既要严肃认真,又要当成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一个重要抓手,从而为辖区企业防疫、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作出应有的检察贡献。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