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问企所需 为企解困 开发区检察院走进中复连众开展专题法治宣讲
2019-07-22 09:37: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7月20日上午,开发区检察院派员至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纪检、财会、审计、项目经理等80余名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企业多发职务犯罪预防讲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宣讲活动。

  开发区检察院自成立以来,一直把服务企业、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作为重点工作推进,在中复连众、恒瑞等重点企业建立法律服务工作站,与相关企业建立日常法律工作良性互动,着力为企业提供急需的法律产品。此次宣讲,源于中复连众公司的一次普通工作联系。7月中旬,该公司法务主管至开发区检察院进行案件咨询,提及公司部分岗位人员犯罪风险较高。检察机关建议公司及时进行专题犯罪预防和警示教育,意见得到公司采纳。针对中复连众公司性质、业务范围、岗位风险等具体情况,承担宣讲工作的员额检察官进行了认真准备,精心制作了图文视频并茂的PPT。宣讲以公司关键岗位常见职务犯罪预防作为重点进行,介绍了职务侵占、挪用资金、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等罪名的法律规定、构成要件、刑法处罚,辅以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并专门就公司风险控制提出具体建议。

  

  宣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检察官在宣讲结束后与听讲的公司员工进行了沟通,公司员工认为讲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且娓娓道来,不知不觉就度过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对典型案例的警示也很受触动。公司领导对检察机关高效优质回应企业需求表示感谢,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特别是检察官在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下,针对建章立制、风险防控、廉政建设风方面提出了很多具体可行的建议,希望在以后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