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让“检察精神”薪火相传——开发区检察院举办老干部荣誉退休仪式暨老干部座谈会
2021-09-13 10:32: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老干部工作要求,完善和探索干部荣誉退休制度,进一步增强干部退休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和人生幸福感,并弥补因疫情等原因造成的遗憾,同时进一步听取老干部对工作开展的意见,9月10日上午,开发区检察院为4名老干部补办了荣誉退休仪式并举行了老干部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青年干警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首先举行的既简朴庄重又温馨感人的老干部荣誉退休仪式上,董月明检察长向区检察院2019年11月至今年7月光荣退休的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史良成,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海滨,原员额检察官于生年和原主任科员侯海源赠送了退休纪念盘和鲜花。在职干警代表分别回顾了与老同志共同工作的奋斗时光,讲述了老干部为区检察院建设作出的贡献和在工作中建立的深厚感情,回顾了老同志在工作中的提携和帮助。陈海滨代表老干部发表感言:“开发区检察院非常重视老干部工作,精心组织策划的这场老干部退休仪式,让我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关心。同时也调动了老干部老有所为的积极性,接下来的生活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开发区检察院的工作,做到人退心不退、不当旁观者不当局外人、心系检察院。”

  在接下来的交流座谈会上,老干部们感慨万千,用朴实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详细回顾了自己从检生涯的芳华岁月和区检察院创建4年来的筚路蓝缕,表达了自身继续奋力拼搏的赤诚丹心,并向区检察院近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了新的希望和宝贵的意见、建议。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区检察院建院以来,全院干警从一清二白干起,在一点一滴学习摸索中将各项业务推向正轨;自身虽然已经退休,但仍然心系开检,将继续关注开检工作,积极献言谏策,持续发光发热;新的时期全院干警只要继续贯彻爱党、敬业、崇德、尚法精神,在新一届党组领导下不断强化拼搏奋进,就会把区检察工作做得越来越好、实现创先争优。

  董月明衷心感谢老干部们对区检察工作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希望老干部们继续一如既往支持和关心全院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共同推动区检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同时衷心祝愿老干部家庭幸福、身体健康、生活美满。董月明要求全院要树立敬老、爱老的价值导向,在工作中主动向老同志请教学习,让检察精神、检察薪火、检察工作好经验代代相传,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为老干部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合力共创区检察院的美好未来。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