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顾长洲副检察长到开发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9-08 11:17:00  来源:

  

  8月17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长洲,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任进强,第七检察部主任顾海燕一行到开发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发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华和第一检察部干警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院调研组一行通报了1-7月份核心数据情况,并对开发区院数据进行了逐项分析,同时听取了区院关于未检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区院在手案件处理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制发检察建议、挽救事实孤儿、完善一站式办案区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市院顾长洲副检察长就下一步区院未检工作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未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进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做到“四大检察”全覆盖。二是加强自身学习,结合未成年人保护领域最新的法律政策深入学、系统学,提升未检工作质量。三是扩充未检办案的实力,并建立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专家库。四是加强未检工作司法救助体系和社会救助体系的融合,建立“大社会救助体系”。五是深入开展对辖区内街道的调研和摸排,深入了解未成年人情况,针对开发区的特点打造未检创新品牌。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