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进行时】 学习要有状态、有问题、有思考——支部学习讨论迸发思维火花
2021-03-19 10:34: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开发区检察院以党支部为单位的学习讨论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在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干警们结合组织生活会、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专题、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的讲话》等内容,并开展了热烈地讨论。

  “我们学习应该怎么学?”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院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讨论,他的发问引发思考。董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认为,要带着“状态”学,不能为了学习而机械填鸭,确保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带着“问题”学,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自省,在工作态度、工作作风等方面时时对照整改;要带着“思考”学,积极转变司法理念、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结合有关部署要求以及自身岗位职责要求融入自己的思考,以学促干。

  编辑:孙超